lynn_lin2015

卿本佳人[洪正葆/罗勤耕]十五

十五

洪正葆拉着罗靖出了门,却直接把他带到了自己房间。罗靖有些奇怪:“你这是……”洪正葆抱住了他。夜深露重,刚从外面回来,他的身子还凉。这么多年也没能让他再胖一些,肩胛骨还是硌着他的手。洪正葆抚着他的后背:“为什么不提早告诉我。”罗靖的声音有些闷:“因为我也不确定。”洪正葆把脸埋进他颈窝:“你知道我有多担心。”罗靖没有说话,手却支在他胸口想要推开。洪正葆没有理会,只是抱得更紧。罗靖有些挣扎:“别让人看见……”

洪正葆一把把他打横抱起来,眼睛有些泛红:“看见又怎么样。”罗靖吓了一跳,手却不自觉的圈了他的脖子:“你疯了!洪运他们都在外面!”洪正葆把他放在床上,就势压了上去,喘息开始粗重,手下解着罗靖领口的盘扣:“我看他们谁敢进来。”罗靖躺在他身下,白皙的脸上飞起一抹红晕,纤长的睫毛在眼角投下醉人的阴影,红润的嘴角勾起一抹笑,粉嫩的舌尖探出来,在唇上留下晶亮的痕迹。洪正葆呼吸一滞:“你这是自找的。”

他没耐心再去解里衣的扣子,用力一拽,白色的领口终于打开,柔软的脖颈露了出来,薄薄的皮肤下,颈侧的脉搏一下一下的跳动。最近帮里事务繁杂,他们也好久没有亲热了。他低头吻上那片皮肤,久违的触感让他不禁啃咬下去。罗靖吃痛,轻声嗔道:“轻点儿。”

他才不听他的。一边在他颈项吸出红痕,一边继续解着他的衣扣。他刚把手伸进他的里衣,门口有人说话:“大当家的,许局长来访。”

他抬起身子。罗靖湿润着眼睛看着他,轻喘着气,却咬着唇偷偷笑起来。他懊恼的在他腰上掐了一把:“知道了,我马上下去。”接着狠狠的吻上他的唇,“都怨你,天天穿这麻烦玩意儿,瞎耽误功夫。”

罗靖好容易挣脱他:“别闹了,还不赶快下去。”洪正葆不服气的下了床:“你等着,晚上再收拾你。”

二人下楼时,许瑞安正在会客厅里急得团团转。看见他俩过来,他赶忙迎上去,一把攥住罗靖的手:“勤耕,听说你跟对方发生了枪战?受伤没有?”罗靖笑了笑:“劳许哥挂心,我没事。”洪正葆把他让到座位上:“许哥,是情报有误,还是咱们着了别人的道儿?”

许瑞安叹了口气:“看来这是盘大棋,一开始就把我们都算了进去。”罗靖倒了杯茶,递到许瑞安手里:“从一开始的警局流言,到后来的洪帮兄弟私开烟馆,再到这次围剿行动,估计每一步,都有对方的参与。”洪正葆接过罗靖递给他的茶杯:“勤耕,今晚你是怎么猜到对方会有埋伏的。”

罗靖放下茶壶,坐回沙发上:“我只是觉得有些不对劲,并未猜到对方真正用意。船到了之后,发现有一股人向码头包抄,我就明白了。如果坐实洪帮贩毒,许哥就脱不了干系。就算动不了背后的大老板,也能让洪帮和许哥措手不及。”

许瑞安点点头:“勤耕说的对。摆明了是冲我们来的。正葆,他们知道我许瑞安的命门,清楚洪帮的软肋,还有运货船的线报,又能让兴隆帮俯首帖耳,这样的人,你可有什么印象。”

洪正葆转着杯子,皱起了眉头。许家交往的几个老板都是圈外人,具体的生意都是许家打理。如果真把这条线掀开,对许家是致命打击。而洪帮也会在这场布局中百口莫辩,轻易被官方剿灭。到底是谁,对许洪两家怀有如此大的仇恨,恨不得杀之而后快?

罗靖看了看他,取下他手中的茶杯,添了一杯:“正葆,周老板,最近跟你还有联系吗?”洪正葆愣了一下:“你是说……”“我只是猜测。”罗靖放下茶壶,端起自己的杯子,“嫂夫人去世的时候,周老板情绪一直很激动。”

洪正葆放下杯子,出了口气:“他怪我是应该的,我没有保护好玉芝。”罗靖看了看他,接着移开视线:“别这么说,我也有责任。如果我……”洪正葆打断他:“不说这个。”

罗靖一怔,随即低头喝茶。洪正葆看了一眼许瑞安,掩饰的笑了笑:“许哥可有什么想法?”

三人聊到深夜,也没个头绪,许瑞安告辞回去了。送走许瑞安,罗靖有些疲惫的揉揉眼睛,洪正葆自然的揽住他的肩:“回去吧,风凉。”

刚走进房间,洪正葆就上了锁,关了灯,迫不及待的抱住他亲吻起来。舌尖纠缠着,罗靖心里却有些发紧。他把他推开一点:“正葆,嫂子她……”洪正葆顿了一下,堵住他的唇舌:“跟你没关系。”罗靖挣扎着:“可那天,如果去接澜澜的是我……”洪正葆捧住他的脸:“如果是你,我会跟你一起去。”罗靖没有说话。洪正葆把他抱到床上,温柔的吻他:“勤耕,这世上,我什么都可以失去,但我唯独不能失去你。”

天快亮了。罗靖轻轻打开洪正葆环绕着他的手臂,披衣坐起,看着窗外的鱼肚白。

洪正葆下楼时候,罗靖已经在带着孩子们吃早餐了。罗浮生帮洪澜在面包上涂果酱,喂着小妹妹吃的津津有味。罗靖在一旁宠溺的笑着,给他俩添粥加饭。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,他的轮廓仿佛镀了一层金,浓黑的睫毛随着笑容蹁跹着上下起舞。洪正葆有些看呆了。

罗靖回头看到了他,笑得温文尔雅:“起来了,来吃饭吧。”洪正葆回过神来,走到他身边,握住他的手:“你怎么起这么早。”罗靖飞快的把手抽出来,装作不在意的帮他盛粥:“快吃吧,粥要凉了。”洪正葆点点头,走到洪澜身边坐下,拍了拍浮生的脑袋:“我们家浮生真棒,是个大哥哥了。”

罗靖把粥端到他面前:“刚才大哥打电话说等会儿过来看看。”洪正葆把外套搭在椅背上,拿起筷子:“来看什么,我们又没出什么事。”“大哥也是担心你。”罗靖坐回位子上,帮罗浮生擦了擦嘴,“昨晚的事情上报了,不过没有照片,这些记者也不敢乱说。”洪正葆撇了一眼旁边的报纸:“这些文人的酸话,鬼才信。”罗靖笑了一笑,低下头喝粥。

林道山带着夫人过来的时候,罗靖正在门口候着。林道山一下车,便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身边:“没事吧勤耕,我怎么听说昨晚是你带人去的啊。还发生了枪战,受伤没有?”罗靖笑着拍拍林道山的手:“让大哥担心了,勤耕没事。”“正葆呢?”“大哥在里屋,来,先进去。”

正要把林道山往屋里让,罗靖才发现林道山身边的女子,忙抬手施礼:“嫂夫人。”女子笑脸盈盈:“二当家的,好久不见。”罗靖笑了笑没有接话,只是转身将二人让进屋内。

洪正葆刚刚从早餐桌上站起来,一见到林道山赶忙把他往会客室让。罗靖跟着进去,夏安妮却叫住他:“二当家,我看你这园子里花开的正好,不如陪我去走走吧。”罗靖愣了一下,转头看了看林道山。对方倒也不在意,挥了挥手:“勤耕,你带她去吧,我跟正葆商量点事。”罗靖轻轻颦了一下眉,点头:“好。”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